Light.

及时行乐。
万物与我都是荒诞的静寂。

【快新】赴约

文/淡色
  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
 天晴的日子里总是适合邀请喜欢的人一起玩乐的吧。
 
 今天是休息日,也是工藤新一要去赴黑羽快斗的约会的日子。许是天公作美,连空气都怡人清新。 
   
 他在里头搭了件素净的薄款毛衣,穿上了自家母亲给他买来的新款灰色毛呢外套。洗干净脸后,对着镜子里整理自己本就过分整齐的发型。
    
 他突然反应过来,猛地一惊。抬了抬眉头,心想这么认真准备的自己显得有几分傻气。
    
 为了显出点随意,他又回到卧室里,在衣柜的底下翻出来一条去年的围巾披在肩上。不是很纯的白色,起了些浮毛,看起来潦草得刻意。
     
 他拉上了窗帘阻挡袭进房间地板的阳光,铺好早晨匆匆醒来置之不理的乱糟糟的床,简单收拾了点东西干脆塞进了外套的里袋。
     
 在银白的球鞋还未盖过脚跟的时候慌里慌张地踢掉,穿着袜子又跑回了室内将围巾换下,重新披了条崭新的、蓝色的交错条纹的围巾。
     
 他还是认为自己需要穿得足够得体。
     
 出了院门,他在街上步行,路过一道道马路,穿过一条条街。行人走走停停、来来去去,自己也是其中之一。
     
 他看着身旁路过的风景,心想这或许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季节。
    
 车站牌前有一对情侣,都穿着款式相同的粉红色毛衣,男生抓着女生的两只小手呵着热气,看起来甜蜜又温馨。
    
 他看到的时候没有很羡慕。可他又转念一想,黑羽快斗要是看到这一幕,依他的性子,或许会兴致勃勃抓起自己的双手,“嘭”地一下就变出一双手套来。然后他一定会得意地对着自己傻笑。
    
 想到这里,他也自顾自地微笑起来。他还没体验过这种感觉,但一想起那张俏皮的笑脸,总觉得自己开始期待了起来。
     
 或许他会握着自己的手掌心,揣到他的兜里,两人在一个很小很小的空间里,十指相扣着。他会感觉温暖,感到高兴。
    
 他路过了位于转角处的一家蛋糕店。玻璃橱窗上别致的花样吸引了他的注意,鲜艳的颜色交替的图案和字样冲撞进视线,与墙壁上的马卡龙配色风格格外搭衬。
      
 他只侧目一眼,有小小的不够巴掌大的小甜点整齐摆放在不锈钢的架子,也有直接摞起了三四层的蛋糕塔,精致的花边点缀和巧克力的修饰表面。
     
 里面的店员闲适安静,在门口的风铃被推门的动作带动而发出悦耳的响声时才会抬起头来,对着专程为重要之人准备心意甜品的客人露出标准的笑意。
     
 他想起,少年低下眼睫时遮挡了神色的眼,微微一倾的脸庞,凑近时的薄荷一般清凉的鼻息,以及相映的唇瓣传递了一个带有甜腻味道的吻。嘴角明明还沾着点新鲜奶油,唇舌的温度是微微热的。
     
 是稚嫩的、青涩的,互相试探的爱意。
     
 不自觉的,他的指尖抚上了自己的下唇,好像有点干燥,所幸没有起皮。他心想自己还是大意了,是不是该抹点润唇膏再出门呢。
     
 终于他走到了相约的游乐园,只是在门口就聚集了很多人。他在十来米开外的地方便注意到了黑羽快斗,他正四处张望着,也不知是眼巴巴地看着贴在一起合照的恋人,还是两眼放光地注视附近摊位的冰淇淋。
      
 他穿着红色的带帽卫衣,套着一件白袖子红边的黑色外套,戴着白色为主的棒球帽,帽沿甩往后边,前额的愣是从帽子里边翘起了发尾。
     
 他意识到了工藤新一的视线,他朝向这边,神情生动又活跃。黑羽快斗垂直地伸出手臂,高高抬起挥动着向他招手,吸引他的注意。
     
 工藤新一抿着嘴唇衬托出了两个浅浅的梨涡来,抬起手幅度也不大,简单摆手示意,然后向他走近。
    
 “你来啦。”
     
 “嗯。”工藤新一把鼻梁以下埋进圈着脖颈的围巾,只留下耳朵能让人偷偷发现一点淡淡的桃红。他抬了抬眸子,明知又故问。
    
 “等了很久?”
    
 黑羽快斗扬起了下巴,挠着乱发堆着的后脑,他眯起眼睛,咧嘴粲然一笑。阳光一照,神态动人,十分美好。
    
 他轻声说道。
   
    
 “没有,我刚到。”



Fin.

评论(11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